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专清背街小巷 郑州中原区微型垃圾冲洗车让小街道靓起来
  • 2018年03月09日 18:34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每个城市都有一些背街小巷,是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这些地方大型清扫车进不去,人工打扫劳动量太大,往往成为“脏乱差”的代名词。3月9日,郑州市中原区投入96台微型垃圾冲洗车,专门清洗辖区内的“毛细血管”,让背街小巷也靓起来。
  3月9日上午8时许,在中原区互助路与百花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南,两车崭新的微型垃圾冲洗车,正在清扫互助路的人行道。与中原路上的大型冲洗车相比,它们是“袖珍型”的,矮矮的身子,带着自动喷水雾管,十多米长的管,可以随意对街头所有死角进行喷水吹清垃圾作业。
  工作人员介绍,中原区属于老工业区,辖区内有不少小街道。因为路面太窄,大型清扫车一旦进入这些街道,就会造成道路堵塞,这些背街小巷都是靠人工来打扫的,这些地方多属于旧小区和家属院,基础设施相对较差,多数时候成为卫生死角。从3月初开始,中原区市政局率先购得96台微型垃圾冲洗车,专门解决这个疑难杂症。3月9日,96台微型冲洗车进入辖区39条背街支路,采用机械化与人工协调作业,清洗道路交通的“毛细血管”。
  现场操作该车的中原区环卫工王宜民介绍:“对背街小巷,我们首次由微型冲洗车实施冲洗作业,之后由人工扫尾,路面清扫效率高。”中原区市政环卫队的副队长李涛说:“背街小巷是郑州的毛细血管,因道路狭窄、行人车辆密集等因素影响,其环境卫生整治一直是城市管理的一个难点。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直接关系着老旧片区形象的提升。针对这个问题,中原区购买96台微型冲洗车,加大道路清扫力度,让小街道也靓起来。”李涛说,机械化清扫全面进入背街小巷,中原区是郑州市第一家。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