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25日正式开赛
  • 2018年03月09日 15:47

  • 来源:映象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3月9日上午,映象网记者自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25日在郑东新区鸣枪开赛。

  今年郑开马拉松参赛人数达到49000人

  据了解,今年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的主题口号为“逐梦十二载,乐跑在郑开”。充分体现了郑开12年来的逐梦历程和跑友们乐跑郑开的体验,更突出了马拉松运动形态和快乐运动理念,表达了坚持不懈的马拉松精神和郑开马拉松与世界各地的跑友们共同迈向美好未来的豪迈情怀。

  今年将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五公里小马拉松、亲子马拉松和情侣马拉松项目。其中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四个竞赛项目,在郑开大道举行,适合全民参与的五公里小马拉松(包含亲子马拉松及情侣马拉松)项目将在郑东新区举行。本届比赛的参赛规模49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设有10000个参赛名额、半程马拉松项目设有10000个参赛名额,五公里(含亲子和情侣)小马拉松参赛名额为29000个。全、半程项目的比赛将于3月25日早8:30在郑开大道鸣枪开赛,起点设在郑开大道白沙服务区,终点设在开封的龙亭公园内。五公里小马拉松(含亲子马拉松和情侣马拉松)于同一天早9:30在郑东新区隆重举行。

  本届赛事是郑开的第12个年头,这个春天,郑开将重新起跑,值此郑开12年开跑之际,郑开马拉松组委会面向社会举办十二周年系列活动。例如征集“2018君乐宝郑开马拉松赛”主题口号、“最美郑开瞬间”摄影作品评选活动:在历届50张优秀摄影作品中,评选出12张作摄影佳作、公开招募“2018君乐宝郑开马拉松赛”配速员、评选开展“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十二周年志愿服务评选活动”等。将郑开与社会紧密联系,鼓动社会积极性,努力将郑开打造成为全民赛事。

  由国内外商业精英参与的商学院马拉松联赛是2018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的最新亮点。2018君乐宝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作为2018商学院马拉松联赛的首战将于3月25日在郑东新区开赛。2018商学院马拉松联赛是由国内外知名的商学院组成的商业精英跑步竞赛,多为来自国内外的知名的投资商、企业家、等商业精英 。商学院马拉松联赛跑步团体代表社会高端精英人群将在2018郑开马拉松赛道上,进行公益宣传,倡导正能量,增进跨校友谊,引领时代潮流。

  新奖牌设计独特 寓意深远

  2018年是郑开十二年,一个轮回,代表着一个纪年的结束,又代表着一个崭新的开始。本届赛事郑开组委会为跑友精心设计了跑者专属奖牌“神行宝鉴”。在古时,铜镜不仅可以正衣冠,亦有“改运”、“聚财”等吉祥寓意。古人以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以知兴替,而我们以赛为鉴,可以明得失。本届奖牌“神行宝鉴”以五福捧寿为主要图案,以篆字“戊戌年君乐宝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为主要文字,背面设计精美,正面光可照人,是郑开组委会为跑友精心准备的极具吉祥寓意收藏级的完赛纪念奖牌。

  赛事具体安排

  一、本届赛事项目设置:

  2018郑开国际马拉松赛际马拉松赛设:

  男、女全程马拉松项目(42.195 KM);

  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21.0975 KM);

  全民5公里小马拉松项目(5 KM)、情侣马拉松(5KM)和亲子马拉松项目(5 KM)。

  二、本届赛事时间设置:

  本届比赛将于2018年3月25日举行。

  比赛项目鸣枪时间: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为8:30

  5km马拉松、情侣(5km)、亲子(5km)项目为9:30

  三、本届赛事路线设置:

  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郑东新区郑开大道

  5km马拉松、情侣(5km)、亲子(5km)项目:郑东新区

  路线:郑州郑开大道白沙服务区(全程、半程马拉松起点)—全线沿郑开大道—中牟县(半程马拉松终点)—开封金明广场—大梁路—西门大街—宋都御街—开封午朝门广场(全程马拉松终点)

  四、本届赛事规模设置:

  本届比赛49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10000人,半程马拉松项10000人,5公里小马拉松项目(含亲子马拉松/情侣马拉松)29000人。

  五、本届赛事奖项设置:

  1.全程马拉松名次奖。

  2.业余组名次奖。

  3.半程马拉松名次奖。

  4.河南籍名次奖。

  六、本届赛事报名工作:

  现本届赛事全程和半程项目报名工作已结束,5公里报名请登录郑开马拉松官方网站或郑开马拉松组委会报名。

责编:彭向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