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重磅!郑州春节假期限行日历发布 本周日限行
  • 2018年02月05日 11:57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2018年春节长假从2月15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7天,春节将至,为了确保在市民人流、车流、物流最密集的时段可以安全出行。2月5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2月15日至2月21日春节七天长假期间,郑州市区三环以内所有机动车尾号不限行,但2月11日(星期日)、2月24日(星期六)上班,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周六、周日,按对应调休的工作日限行,因此2月11日(周日)按周四限行规定,限行尾号4和9;2月24日(周六)按周三限行规定,限行尾号3和8。

  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40天,根据往年的出行情况,郑州交警预测,从目前开始至2月11日,郑州市的蔬菜瓜果各个批发市场、花卉市场、商场等将出现大的交通流量,从2月8日(农历12月23)开始至2月14日为春节节前返程高峰。从2月8日开始,郑州市中小学校开始放寒假,郑州市区的交通流量将会有很大的回落,越临近春节假期,市区的交通流量越小。从2月8日开始至2月14日,郑州市各个长途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的人流车流将达到饱和。

  从2月15日零时至2月21日24时,高速公路将免收通行费,2月15日上午和2月21日下午16时至24时这两个时间段,将是高速公路出城和返程的最高峰时段,提醒大家错峰出行。2月16日是大年初一,郑州市周边的少林寺、园博园、绿博园等景点名、市区的动物园、各个公园、大型商场将出现较大人流量。2月18日正月初三,受祭扫影响市区周边各个陵园墓地将出现较大人流车流量。

  2月22日是春节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届时早高峰郑州市区三环以内道路将出现较大人流车流辆,提醒大家提前出门,错峰出行。春节假期的返程高峰从2月20日至3月12日,但最高峰在2月20日至22日,以及3月3日至3月5日两个时间段,郑州市火车站、高铁站、各个长途汽车站将出现较大人流车流。

  3月2日是元宵节,届时郑州市区各个公园、园博园、绿博园、人流车流量将最大,尤其是园博园今年有新春灯会,元宵节晚上19时至23时人流车辆将达到饱和,提醒提前错峰游园。

  3月3日、4日是各所中小学校报名的时间,郑州市区各所中小学校门前道路将出现较大人流车流量,提醒大家避开。3月5日是郑州市各所中小学校开学第一天,郑州市区三环以内道路将恢复到正常的交通流量,交通压力将大增,提醒大家错峰出行。

  春节期间交警提醒,一是提前检修好车辆,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减速慢行,避免交通意外发生;三是避开拥堵路段和拥堵时段错峰出行,避免交通拥堵;四是依法行车,文明驾驶,减少交通违法,春节期间郑州交警将会持续加强对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超载、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五是不开斗气车,不开超速超员超载车;六是遇到冰雪雾天尽量减少出行,安全度过春节假期。

责编:李宜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