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州年货博览会 驻村第一书记把放心年货送到你身边
  • 2018年02月04日 20:35

  • 来源:映象网

活动现场

  映象网快讯(见习记者 王韶卿 文/图)“今天,我们带来的高效生态农产品有芡实、瓜蒌、羊肚菌和桑黄,这些都是我们村主打的高效生态农产品,经过我们精挑细选,层层把关后,来参加郑州第八届年货节,把天然健康的绿色食品送到郑州市民的身边。”信阳市浉河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现任浉河区吴家店镇河头村第一书记张众一告诉记者。2月3日,由河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指导,省驻村办、河南广播电视台、省商务厅主办的河南驻村第一书记富民成果汇报展在郑州市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来自全省18地市的扶贫农产品组团亮相,成为2018第八届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的最大亮点。喜买网盛邀30名驻村第一书记现场代言推介,让所驻村的优质农产品直供城市大市场,让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置办到放心、实惠的河南本土年货,“爱心办年货,助农过好年”。

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河头村第一书记张众一

  据了解,经过第一书记的严选和把关,铁棍山药、纯红薯粉条、卢氏核桃、绿壳鸡蛋、范县莲藕、莲子、栾川的香菇、新密的双低菜籽油等300多款甄选农产品走进了千家万户,让城市消费者在享受质优价平农产品的同时,还能为精准扶贫奉献力量。

  “我来到吴家店镇河头村后,根据村里实际情况,选择种植发展芡实、瓜蒌、羊肚菌和桑黄等高效生态农作物,来促进农民增收。”张众一告诉记者,“今天我很荣幸来参加这个活动,这样一个好的平台,把我们农村,特别是贫困村的农产品资源与大城市的需求结合起来,让我的产品走出来。同时,把党和政府关心关爱贫困地区的情怀通过驻村第一书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通过产品而推介出来,让社会都知道,党和政府都在关爱贫困地区,而且效果十分显著。”

 第一书记唱响第一书记之歌

  “在田野,在山岗,在那遥远的小村庄。汗在一处流,心往一处想。和父老乡亲披星戴月,在小康路上共建辉煌……”在活动现场,各位驻村书记共同唱响第一书记之歌《在田野在山岗》,心潮澎湃、泪湿双眼。现场的很多人无不为之动容。这首“第一书记”歌之所以这么感染人,这么打动人,就是因为它唱出了第一书记们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艰辛、不易、奉献和担当。歌曲里的每一句歌词,每一个音符都真实反映了第一书记们的心声和情怀,是大家在脱贫前沿最真实的写照。第一书记和喜买网在脱贫攻坚中的奉献、付出和拼搏,真扶贫扶真贫,为贫困农户办实事、办好事,就是为脱贫攻坚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