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车内挂挂件也要罚款?郑州交警: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罚
  • 2018年01月11日 10:57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同志们,以后不要再挂挂件了,被罚款50,不要再挂挂件了。”

  1月11日,一条车内挂挂件罚款50的视频在各微信群里广泛传播。视频中可以看到,交警正在现场行驶处罚,视频拍摄者将刚开的罚单对准镜头,一边给大家看罚单一边提醒大家以后不要再在车内挂挂件了。

  上午10点,映象网记者在金水路观察发现,每10辆车几乎有9辆都会在车内悬挂挂件。那么,车内挂挂件真的会被罚吗?为什么以前从没听说过?记者第一时间与郑州交警支队取得了联系。

  道路安全法明文规定,妨碍安全驾驶可以处200元以下罚款

  “这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规定,对于妨碍安全驾驶的,可以处200元以下罚款。”郑州交警支队邢红军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查阅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其中第六十二条写道,驾驶机动车不得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同时,《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车主在自己的爱车上挂些红色中国结、出入平安牌及红色流苏等司空见惯。邢红军解释道,“之所以这样规定,也是因为悬挂在前窗、后窗或侧窗的饰物,有可能挡住驾驶员透过车前左右后视镜、前窗中部后视镜(需要透过后窗)观看路况的视线,容易引起事故的发生。”

  车内挂挂件被查怎么处理?教育与处罚相结合

  那么只要是在车内挂了挂件被看到就会被罚款50吗?“交警一般会通过目测进行判断,在专项检查例如酒驾查询时,发现情况也会一并进行处理。”邢红军同时告诉记者,并不是所有情况都是罚款50,要视情节轻重给予不同的处理结果。

  “我们都是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发现会首先让其将挂件饰品摘除对其进行警告教育,但有些车主不但不配合反而态度恶劣,这种情况可能罚款就会较多。”邢红军说。

  邢红军也呼吁大家,尽量不要在车内悬挂挂件。一旦遇紧急情况,如急刹车前窗的挂件可能会直接砸在驾驶员的脸上,对人产生极大伤害。所以本着安全驾驶的原则,希望大家摘除车内挂件,安全出行。

责编:彭向华
0